Beauty FAQ
Comment hydrater son visage ?

我屬於敏感性
肌膚嗎?

「敏感性肌膚」是指容易對各種內在或外在因素產生反應的肌膚。氣候變化、氣溫上升、寒冷天氣、壓力、汙染、紫外線、男士刮鬍、使用配方不合的保養或化妝產品都屬於外在刺激,會立即引起肌膚敏感反應。

如果您是敏感性肌膚,臉部或身體就會出現不適感覺,泛紅、分泌過多油脂、緊繃、搔癢和痘痘都是可能出現的敏感反應。敏感性肌膚不是一種膚質,您可能是油性肌膚、乾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,也可能只是容易出現敏感反應。

因此您必須了解如何分辨可能加重敏感反應的因素。您可以視肌膚需求選擇合適的成分,鞏固肌膚的脂質屏障,讓肌膚達到量想的保水度。我們特別推出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的產品系列,可軟化和保護肌膚。

01 敏感性肌膚應如何舒緩修護?

Comment reconnaître une peau déshydratée ?

了解自己是否屬於敏感性肌膚,這樣就能提供肌膚所需的呵護,讓肌膚保持健康,預防可能出現的肌膚問題。臉部通常是最早反映出這些敏感狀況的地方,例如灼熱、泛紅或刺痛,如果皮膚外觀有所改變,您很有可能對某些東西敏感,而臉部一些較敏感的部位甚至可能會脫皮。

汙染、在沒有適當防曬保護的情況下曝露在陽光之中、忙碌生活帶來的壓力、空調等等環境因素都會使肌膚變得更脆弱,因此您更加需要使用滋潤產品來鞏固肌膚屏障,為肌膚補水保濕。水潤奇肌系列蘊含有機生命之葉成分,能提升肌膚保水度。請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質地。

水潤奇肌保濕精華水潤奇蹟潤澤保濕霜是最適合缺水肌膚的保養品,能為肌膚補水保濕,重拾健康光澤。

有時候,外界刺激會反覆出現。預防勝於治療,只要了解哪些情況會導致肌膚變得敏感,就能做好準備,讓肌膚發揮天然的防禦功能。而使用恰當的保養品,就能鞏固肌膚的天然保護屏障。

02 敏感肌的正確保養步驟是什麼?

Quels sont les symptômes d’une peau déshydratée ?

克蘭詩研究團隊根據各種膚質的反應和需求研創不同的
保養品。

一週一至兩次為臉部和頸部去角質,只要輕柔塗上去角質產品,再用溫水洗淨即可。然後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合適的化妝水。用後肌膚會變得柔嫩乾淨,能徹底吸收保濕霜的成分,並且充分發揮專業抗老產品活性成分的功效。

03 敏感肌如何避開會造成刺激反應的因素?

Comment savoir si votre peau est sèche ou déshydratée ?

臉部肌膚容易曝露在氣候變化、汙染和紫外線當中,這些外在因素都會加重敏感情況,更會在某個時間點改變肌膚屏障。空調以及過熱和通風不良的房間也會對肌膚缺水問題造成影響。其他因素則會影響身體肌膚。

衣物磨擦也會引起敏感性肌膚的刺激反應,與衣物接觸的部位會變紅,而且感到刺激不適。如果您在洗滌衣物時,使用不夠溫和的清潔用品、水質太硬或pH值較強,或是使用噴霧香氛都有可能使肌膚產生反應。

美肌秘訣: 請務必在浴缸加入幾滴讓人放鬆的芳香舒爽沐浴精,也可以在沐浴時直接用在濕潤的肌膚上。

這些產品都含有精油成分,柔軟包裹身體肌膚,其放鬆或提神的精油香氣更會讓身心放鬆。歡迎探索克蘭詩精油系列,讓植物香氛護理的功效充分發揮。

04 哪種基礎保養步驟最適合敏感性肌膚?

Quels sont les facteurs de déshydratation ?

克蘭詩推出全新快樂鼠尾草舒敏系列,能呵護敏感性肌膚,帶來柔軟和鎮靜效果,更可舒緩心情。克蘭詩研究團隊透過創新技術研發出局部保養品,可解決敏感性肌膚的個別問題。快樂鼠尾草舒敏系列包括舒敏保濕乳舒緩凝膠舒敏調理油

首先用敏感肌化妝水輕柔潔淨肌膚,請勿搓揉肌膚以免刺激已經很脆弱的皮膚,然後再擦上舒緩保濕乳。舒敏保濕乳能全方位舒緩肌膚。如果出現偶發泛紅問題,舒緩凝膠能立即減輕不適感,也能改善肌膚乾燥和緊繃問題。凝膠質地無比清爽,擦上肌膚後瞬間吸收,綠色凝膠可修飾肌膚泛紅,加上珠光粒子更能達到均勻膚色的效果。凝膠的清爽效果能發揮舒敏作用,使肌膚恢復正常狀態。

舒敏調理油最適合在晚間使用,可以做為10至20天的保養療程,讓嚴重受損的肌膚重拾美麗。

美肌秘訣:將1至3滴舒敏調理油混合舒敏保濕乳,能為重度乾燥肌膚帶來無比舒適感受。

05 快樂鼠尾草舒敏系列的產品含有哪些敏感肌溫和成分?

Comment lutter contre la déshydratation cutanée ?

克蘭詩希望其專業植物知識也能造福敏感性肌膚,因此採用了多種具備舒緩功效的高效天然活性成分。快樂鼠尾草舒敏系列的3款產品均含有95%至98%的天然成分。舒敏保濕乳的配方蘊含有機山茶花油,質地溫和柔滑,溫柔呵護肌膚。舒緩凝膠能即時舒緩和鎮靜灼熱的肌膚。

舒敏調理油添加了有機杏籽油成分,提升了感官享受。配方蘊含多種滋養成分,一抹上就能立即舒緩肌膚不適感。有機歐夏至草萃取可幫助肌膚抵禦汙染物的侵害,達到保護肌膚的效果,同時也提升了肌膚的天然防禦能力。

06 敏感性肌膚應如何卸妝?

Comment choisir son soin désaltérant Hydra Essentiel ?

正確卸妝是保養步驟的第一步,而且必須以非常輕柔的手法卸妝,絕不能搓揉或刺激肌膚。要確保敏感性肌膚衛生和健康,潔淨的肌膚是保養步驟中最重要的一步。克蘭詩阿爾卑斯純淨卸妝水能潔淨臉部肌膚和敏感的眼部肌膚,卸除所有殘留的彩妝,只要一步就能帶走汙垢和汙染物。阿爾卑斯純淨卸妝水質地清爽,能潔淨舒緩肌膚,留下舒適感受。

建議:直接用手指塗抹,就能減少使用化妝棉搓揉敏感性肌膚的機率。最後再塗抹適合敏感性肌膚的化妝水。

07 男生也會有敏感性肌膚嗎?

Quel nouveau geste de soin Clarins désaltérant ?

男生也經常受到敏感性肌膚的困擾,常見的問題包括刮鬍後的灼熱感以及毛髮倒生。克蘭詩男士保養系列推出多款男士保養品,您可以使用克蘭詩產品制訂自己的保養步驟,讓您在潔顏、刮鬍和舒緩敏感性肌膚時更輕鬆。克蘭詩植物清爽洗髮精讓身體肌膚煥然一新,髮絲更有活力,而且不會造成損害。

克蘭詩男士抗老或保濕產品專為男士肌膚設計,為奔波忙碌的男士提供保護肌膚的所需保養品。

您可能會喜歡

屬於同一類別的問題

敏弱肌或乾性肌膚應如何卸妝?

敏感性肌膚在卸妝時,手法必須輕柔,而且要使用配方溫和的卸妝產品:克蘭詩為妳揭開敏感性肌膚的潔膚知識,讓妳在清潔肌膚的同時也不會造成肌膚刺激。

如何減輕泛紅問題?

擁有敏感性肌膚的女性常常會出現泛紅問題。克蘭詩教妳如何減輕泛紅問題,並紓緩肌膚不適感。

敏感性肌膚有哪些特徵?

克蘭詩能幫助確定妳是否屬於敏感性肌膚,並教妳選對保養品和保養步驟,改善肌膚緊繃和不適感。